Thursday, April 23, 2009

期望检讨教育制度,各族优秀生都应受宠爱



蒲种马青呼吁政府重新检讨教育制度,以更实际的方式栽培莘莘学子,尤其对於勤奋向上的优秀生,应予珍惜确保他们成为国家的资产。

蒲种区团不反对教育政策提供土著学生特別优惠,但希望对於考获优秀成绩的非土著学生,也能一视同仁给予奖励和鼓励,朝向首相拿督斯里纳吉提倡的同一个马来西亚目标。

当我们的羽球员拿督李宗伟在国际赛取得优越成绩时,全民不分种族以他为荣,当拉锡西迪首夺奧运奖牌及哈菲兹夺取全英赛冠军时,全民不分种族以他们为傲,当我们的壁球公主尼科大卫荣夺世界冠军荣銜时,全民不分种族以她为学习的榜样。

不论土著或非土著,都是马来西亚国民,他们所取得的任何成就,都是马来西亚的骄傲。

在教育领域上,所有优秀生不论是土著或非土著,都是国家未来的希望。

蒲种马青区团前任执委已故杨升通长子杨家豪,在今年公布的大马教育文凭考试(SPM)当中,考获11A的优秀佳绩,由於单亲家境艰苦,家豪希望能进入大学预科班,及早完成大学教育补助家境,但已接获不被录取的通知。

区团对这类事件表示遗憾,已经协助家豪把上诉表格交给马青总团教育局代为上诉,希望他能够被录取,完成梦想。

杨升通担任南洋商报记者期间曾患上肾病,在前卫生部长拿督李金狮及马华公共服务及投诉局的拿督张天赐的协助和安排下,曾到中国进行換肾手术,较後於2006年尾心脏病发猝逝,享年46岁,遗下没有工作的孀妻及2男一女,家豪是长子,幼子当时才5岁。

为了一家继续生活下去,原本连驾车都不会的杨太唯有硬着头皮母兼父职,白天负起赚钱养家的责任,夜晚督促子女学业兼打理家务。

在这样的情况之下,杨家豪在刚刚公布成绩的大马教育文凭考试(SPM),吐气扬眉考获11A的成绩,分別为8个1A和3个2A。

区团期望,像杨家豪这类在艰苦环境中依然勤奋求学,并考到优秀成绩的学子,应当得到鼓励,而不是打击。

我们都期望国民在教育领域有出色的表现,但过去有许多表现标青的学子,考到好成绩之後却失去目标,因为不能进入属意的大学学科或难以取得资助,被逼停止深造或者被其他国家吸纳,这是国家的损失。

蒲种区团期望,教育部能优先处理杨家豪这一类型的个案,除了协助他们在所兴趣的学科给予录取,也给他们资助,以便在这些领域获取更出色的表现,光大国誉。

2 comments:

大嘴巴 said...

马华上议员姚再添
他在今天星洲晚报说:
SPM上诉女生篡改成绩,
把13科A1和2科A2改成15科A1。
让马华在上诉被JPA揭发而难堪,
还说如果女生拿到奖学金,
考上医科,当上医生的医德也让人质疑云云

这个上议员真的很糟糕。
这间中肯定有误会,
还是刻意散播优秀生上诉,
其实很多鱼目混珠?
申请JPA奖学金需要附上SPM的文凭,
那里有注明考生号码,
所以成绩肯定是不能欺骗的。

相反的,13科A1难道不够好吗?为什么要鸡蛋挑骨头?
JPA每次都扮演黑面人,
让马华扮演白面人。
难道身为上议员的姚氏,
就不能在政府里提出更建设性的看法吗?
每年一样的问题,
一样的黑脸和白脸,
难道不厌倦吗?

SPM成绩考得好,
为什么课外活动也要好才能拿到奖学金?
甚至面试的表现也影响大局?
这是什么道理,这是很白痴的看法。

难道你去国家心脏中心的专科医生个个都是运动健将?
个个都是社团代表?
个个都是国家健将?
我们需要的是能够读书的学生,
不是体育顶呱呱的学生去念医科。
面试又怎么样?
还不是问一些无聊的问题?
才18岁的学生,
能够有多成熟老练的面试技巧和谈吐?
一些学生甚至从乡下来的,
你能要求什么?

或者内阁应该要求个个议员甚至首相都必须要有一等的文凭,
加上国家体育代表,
然后经过最高元首的面试,
通过了才可以担任议员或首相。
那么,内阁里应该没有一个能够符合资格的,
就好像优秀的SPM考生,
前途被政府浪费掉了!

最后劝请拿不到JPA奖学金优秀生不要气馁,
来新加坡吧,这里欢迎你。
你的努力和向上的精神,
这里是会被承认的。

Unknown said...

为何我国一直有这样的问题发生,而且就是不曾根治,这是大家所期望的协商政治吗?